Letters in Chinese

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
https://leecha.blogspot.hk/

2/08/2017

為甚麼天主教教會傾向於墮落?

問到底  No. 9015  20170207

根據一份剛剛發表的澳洲調查報告,在1980 到 2015 年間,澳洲的受天主教傳教士性侵犯的兒童共有4440 人,而犯案者有 1880 人。佔當地傳教士總數的百份之七。
http://www.bbc.co.uk/news/world-australia-38877158
統計數字之外,其中提到的駭人事件,相當驚人。 一個教士,在教室裡公然性侵犯 一個男童,他只需要命令全班同學別過臉孔不許看,就能發洩慾望。

有教會人仕辯解,說是教會保護兒童不力。但闗心人類文化的朋友,一定會知道, 這其實是更大的大問題。

問題是教會本身的信仰不純,亦是西方文化的哲學出了問題。

天主教會的外在結構嚴謹而周密。但內在的思維方式,卻是和耶穌的教訓有很大差距的。

部份教士,已經走到了自己的反面。他們根本就不是信徒,但教會卻仍然依賴他們,信任他們。

非常值得注視的大問題是:到底耶穌的精神和教會的主張是不是一樣?  如果不一樣,差距又有多少? 

香港有教堂,把「無欲則剛」刻石掛在大門前。這不但不是耶穌的教訓,而且也是不當的主張。無欲是不人道的,是違反人性的。如果所有人都沒有了欲望,人類就會滅亡。如果教會都主張無欲,就會出現侵害兒童的性犯罪。

罪是和虛偽相通的。

這些虛偽的人,每天宣講耶穌的教訓,竟然又有人相信。奇怪嗎? 

其實是應該徹底反省的時候了。都應該想想,甚麼是對的,甚麼是錯的。

如果有一天,出現了 一位新的馬丁路德,教會才是有希望的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