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ters in Chinese

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
https://leecha.blogspot.hk/

2/23/2017

三國合作是否非常重要?

9030  三國合作是否非常重要?20170223


    有許多問題, 你和我都同樣覺得重要。但由於能力問題,重要的問題,就變成為不重要。

    例如此刻在非洲的南蘇丹,由於連場的政治鬥爭,大規模的饑荒馬上就要爆發。死亡人數會多達數百萬人。但聽見這新聞的人,最多只能搖搖頭,如果有人發起甚麼捐款,或者會考慮一下。主要原因是能力問題。你覺得無能為力,就只能搖一搖頭,或者聳聳肩頭。甚麼機構才有能力去處理當地的政治鬥爭,並且引導那裡的民眾生產食物, 解決生活問題? 

    又例如,有人提倡在世界範圍內取消多妻制。許多宗教地區,本來已經是赤貧,但由於男人可以和多位女人交配,生的兒子太多,就成為了恐怖主義勢力的生力軍。但如果希望在世界範圍內取消多妻制,必定要有強大力量才能夠。而且這種力量,一定要比聯合國之類官僚機構更能行動才可以。

    以上兩類事例,都是可做可不做的。因為那是並非切身問題。不會有即時的危機出現。

    但現實的政治問題就不同了。

    例如,此刻的北韓,可能已經秘密發明了一種能夠迅速致命的毒藥。可能一下子,就成為大殺傷力的武器, 甚至是比核子武器更利害的武器。

    但由於三國的合作未能成事,只能眼睜睜看著危機在自己的身旁發生。

    要等多久,定時炸彈才會爆炸呢? 三個月? 還是三個星期? 

    三國的合作, 急不容緩,這是聰明人都會想到的。



沒有留言: